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 2013年10月9日 17:00

秋冬來臨,風一吹,竟然嘴唇出現脫水乾裂情況,還會感覺疼痛,往往不自覺馬上用口水舔一舔,卻完全沒有幫助,反而更加乾燥不舒服。在此提醒必需養成護唇的好習慣,牢記口訣:「四不做三不休」的護唇好習慣,才能在此季節裡打造性感Q唇。

 

有的護唇膏擁有清涼的薄荷和特殊修護配方,抹上後清涼觸感瞬間舒緩鎮定,適合溫和修護。(圖片提供/Blistex公司)
有的護唇膏擁有清涼的薄荷和特殊修護配方,抹上後清涼觸感瞬間舒緩鎮定,適合溫和修護。(圖片提供/Blistex公司)

 

秋冬季節天氣乾燥、氣溫變化大,而唇部沒有汗腺和油脂分泌,每當氣候變化、冷風襲來時,如不加以保護,唇部就很容易受損。但是,也有的人很懂得嘴唇保養,看起來都是閃閃動人 。

女星美唇小秘方大公開 

提到美唇,不禁令人聯想到螢光幕前女星們都是亮閃閃「唇唇動人」的模樣,你知道她們的護唇的秘密武器是什麼嗎?根據了解,近年在大陸發展的女星蕭薔,即是拿眼霜當護唇霜;還有港星楊采妮常使用一些比較接近唇色的護唇唇彩等。另外,還有一個小秘方,即睡覺時塗比較厚的護唇膏在嘴唇上面,趁睡覺時吸收會比較好。

另外,女星李心潔在美唇的同時,特別注意防曬,由於經常外出,嘴唇感覺乾燥時,便會使用具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,再上唇膏或是唇彩,這樣不但可以防曬而且可以避免細紋的產 生。

護唇利器在於有效成份

什麼才是護唇膏的秘密武器?例如有的護唇膏擁有清涼的薄荷和特殊修護配方,抹上後清涼觸感瞬間舒緩鎮定,適合溫和修護,另外針對唇部乾裂不適,短時間內就可以恢復唇部健康狀態。其他有效成份還包括可以恢復唇部水嫩平衡,溫合鎖住水分的成份。

目前台灣已經引進一款具有波浪紋的按摩唇頭,修護與按摩一次完成的護唇膏系列商品,而且分別日夜修護,解決雙唇的問題,舒緩因乾裂脫皮等不適狀況,不僅可以當作日常中的保護,還能當作唇膜使用,達到多元化實用性。

【護唇四不做】:

1 不做舔嘴動作。

2 不吃刺激性食物。

3 不做抿嘴動作。

4 不撕雙唇的死皮。

【護唇三不休】:

1 常擦護唇膏不休息。

2 定期護唇不休息。

3 卸除唇妝不休息。

另外,養成良好護唇習慣,也是維持健康雙唇的不二法門,以及需要多注意多補充水分,多吃水果、蔬菜,並適量補充B族維生素。喝點魚湯、雞湯等富含膠體蛋白的湯類,效果也不錯。

資源來源 http://yahoo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2/1593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天保養 保濕 護唇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陽光照我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